南江县教科体局:“五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2-01 16:19: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唐甫成)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统一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思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升广大群众和家长的满意度。南江县教科体局创新形式,采取“五措并举”确保十九大精神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贯彻到位,切实再掀学习、领会、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热潮。

    迅速传达抓学习。10月18日以来,县教科体系统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27日,组织中层以上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高完中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学区教育督导办主任,小学、九义校、单设初中校长等200余人在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精神动员会,县教科体局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就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11月3日,县教科体局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认真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和新的《党章》,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等内容。要求各单位迅速行动,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中纪委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精神层层传达下去,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教职工。

    领导带头抓示范。县教科体局党委班子成员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率先垂范、作出表率,班子成员纷纷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积极撰写心得体会讲感受、谈认识,确保学习贯彻显实效。同时,要求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紧紧围绕宣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职工开展一次学习交流,开展一次主题宣讲,撰写一篇学习体会,办好一个学习园地,切实推动学习热潮层层叠加、党的声音层层放大、党的号召层层响应、党的部署层层落实,确保全县教科体系统以务实行动推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精心组织抓宣讲。县教科体局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全系统的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扎实开展好集中宣讲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学校校长(园长)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教科体局局长深入部分学校、精准扶贫村与学校师生、贫困群众开展面对面地宣讲,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说明白,让党员干部教职工和广大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同时,县教科体局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上花时间、下功夫,认真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真正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积极营造起学习、宣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扎实贯彻抓落实。县教科体局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教科体系统改革发展相结合,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通过举办专题学习,制作宣传栏,办学习园地,写心得体会等抓好贯彻落实。同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开展专题讨论,立足本职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想、谈打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当干事创业先锋”讲专题党课,不忘初心,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并以不断创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活动为载体,开展教育扶贫攻坚、安全稳定、文化建设、惠民政策落实、高效课堂建设、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培养等实践竞赛,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实践中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好、落实好。

    强化载体抓宣传。县教科体系统充分利用集中宣讲的方式向机关党员干部、学校校长(园长)、贫困村群众宣传讲解十九大报告精神。同时,利用县教科体局微信、微博公众号定期推送十九大宣传活动,对大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宣传解读,积极宣传十九大精神,努力营造学习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的浓厚氛围。此外,还通过举办十九大专题专栏、悬挂十九大宣传标语等不拘一格的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高潮。机关和学校精准扶贫帮扶干部充分利用扶贫走村入户时间,深入群众家庭开展十九大精神宣传,积极营造起学习十九大、宣传十九大、领会十九大的良好氛围,确保十九大精神人人知人人晓。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