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南江县“两会”】侯娟娟:让外来青年人才“走进来”到“住下来”

2018-01-14 13:28: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1月12日,南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南江县人大代表、南江县团委书记侯娟娟接受了四川在线记者采访。

    侯娟娟说,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外籍青年到南江县工作创业,为南江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一个城市青年人的品质,决定了这个城市的品质,决定了城市的活力程度和发展潜力。

    为进一步营造青年人才来南江聚集扎根发展的良好氛围,解决当前各行各业青年人才缺口大、难留住、流失快的突出问题,建议南江县结合房地产市场去库存相关政策,为外来服务工作的青年人才提供住房保障和购买商品房的优惠政策,让他们真正安家南江,生活、扎根在南江,服务、分享南江发展成果。这些青年有购房的刚需,但又面临事业刚起步,购房上的经济压力,如果能出台一套包括贷款、补贴、落户、缴税方面的相关优惠政策,将这些青年人才留在南江创新、创业工作和发展,这也将是去南江县房地产市场库存的一个有力支撑。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