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南江县“两会”】王思奎:要让村里的11户、33名贫困户脱贫

2018-01-14 16:4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今年我们将围绕‘打硬仗、拔穷根’坚定脱贫摘帽的决心,让村里11户33名贫困户真正脱贫。”谈到2018年村里的发展,王思奎信心满满。

    据了解,南江县黑潭乡元顶村,幅员面积5.9平方公里,共366户1178名村民,原有贫困户36户135名,目前,还有11户33名贫困户未脱贫。自2014年初以来,该村依托自身优势发展茶叶产业。目前,村里有茶园2500多亩。

    贫困户王成玉因缺技术和生病致贫,2014年他开始在村里承包茶园,靠自己的双手改变了贫困落后的面貌,如今,他在村里开起了农家乐,连同茶叶一年能有5、6万收入。

    “2018年,我们村将再发展600亩茶园。”1月12日南江县人大代表、黑潭乡元顶村党支部书记王思奎告诉四川在线记者。

    王思奎说,今年将在继续在产业上下功夫,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依托特色优势产业,打造下两、元潭、‘茶产业、茶文化、茶旅游’产业小镇。”元顶村将在茶叶产业上下功夫,让贫困户的“四小产业”以茶叶为主,让村里家家户户都有茶叶产业,树立全民“打硬仗,拔穷根”信念,坚定脱贫摘帽的决心,让村里11户33人贫困户正直脱贫,让已经脱贫的贫困户不再返贫。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