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新型城镇化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8-01-26 16:30: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伍国峰)近日,南江县根据《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方案要点》任务,立足“串点成线、连线成片、整体推进”的思路,以创建园林县城、打造特色小镇、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着力构建品质城市、特色小镇、美丽乡村“三位一体”的美丽新南江,新型城镇化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效。

    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完成东榆镇—断渠滨河两岸整体绿化彩化,新增城市绿地23万平方米、停车位1600个。米仓山大道、朝阳至杨家河市政道路完成升级改造。红塔公园、中河坝公园建成投用,养生潭湿地公园完成工程总量80%。南出口、上下河街、东门沟、断渠棚户区改造基本完成。

    特色小镇建设成效显著。正直、长赤“百镇建设试点”和沙河、下两、大河重点镇建设持续深化。红叶之乡·桥亭、清花水乡·凤仪旅游休闲小镇正在加快建设,银花之乡·兴马、花果之乡·红光、康养之乡·寨坡等一批特色小镇正在积极推进。48个乡镇公共设施加快完善。仁和、和平、侯家、桥亭获批“撤乡建镇”。新增城镇人口1.95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37.3%。

    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全县推进农村危旧房改造,1.5万余农户人居环境得到大幅改善。新建幸福美丽新村70个、聚居点75个,配套基础设施、道路、绿化、路灯、村民便民商店基本建成,传统村落保护修缮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农村社区周边人居环境得到全面改善。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