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平安会战】视频直播引械斗多人受伤 20名嫌犯遭刑拘

2018-02-01 09:39: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蔡欣)近日,南江县公安局采取多警联动,充分发挥刑侦、特警、禁毒、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合作战优势,通过连续三天两夜的辛苦工作,迅速破获一起聚众斗殴案,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马某、向某、孟某、涂某等20人,为百日平安会战增添了新的辉煌战果。

    视频直播引发聚众斗殴

    2018年1月19日18时许,南江县城某造型理发店员工小岳与同事小涂二人,在某视频直播APP软件上与直播女小丽闲聊,并在网上对直播女孩进行语言挑逗,被同在直播间的女孩男友小向知道后,双方在网上进行了语言攻击,并相互邀约在南江县城朝阳广场解决此事。

    当日19时许,小向邀约小马、小杨、小李等5人手持棒球棍、甩棍等工具到达朝阳广场,发现理发店老板孟某、小岳、小涂等人还未赶到广场赴约,于是小向、小马便带人直奔理发店,并与理发店员工小岳、小涂、小高相互进行了殴打。经过一番打斗后,正当小向等人欲离开之际,理发店老板孟某等人再次对小向进行了挑衅,同时邀约李某、岳某、蒋某、崔某等人到理发店来帮自己打架。

    小向见对方在邀约人,回到暂住宾馆后也又邀约严某、卢某等人前往宾馆聚集,准备再次与孟某及小岳等人运用武力解决问题。当小马的父母发现儿子参与打架之后,于是带着儿子来到理发店向老板孟某等人了解双方发生打斗的原因,却被受老板邀约的李某持钢筋向小马的头部打了一棍,小马被打后欲动手还击李某时,孟某见状持砍刀欲砍小马,被前来帮忙的岳某夺下了砍刀。小马见状立即跑出理发店并电话通知小向、小杨等带人到理发店帮忙打架。

    21时许,小向、小杨等14人再次手持棒球棍、甩棍等赶至理发店对理发店员工实施殴打,理发店孟某等5人见状持木凳、木凳腿对小马、小向等人也进行了殴打,双方在混战的过程中,理发店一方的李某持钢筋将小向的头部打伤,为报复对方,小向又持匕首将李某捅伤。

    多部门联合作战迅速锁定嫌疑人

    南江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巡逻至此发现打架斗殴,立即对现场进行了控制,当场抓获了孟某、高某等嫌疑人,并迅速将伤者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双方在打斗的过程中至李某肝脏破裂,小向、小岳、小涂、小卢等人不同程度受伤。

    巡特警大队将现场控制后,第一时间将该案汇报至南江县公安局,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从刑侦大队、禁毒大队、城西派出所、下两派出所抽调专人连夜对该案进行了侦办。

    由于该案参与人员众多,犯罪嫌疑人公然在大街上持械聚众斗殴,无视法律威严,给社会造成不良影响。如何将参与斗殴人员在最短时间全部抓获归案,专案组迅速理清思路,在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的全力支持和配合下,专案民警通过天网、社会监控视频等信息,迅速摸清了参与斗殴人员的身份信息。

    民警连续工作60小时20名嫌犯被刑拘

    通过工作,专案组将该案参与人员分成两部分,一部分为某职业学校在读学生,另一部分是社会闲散人员。针对在读学生,专案民警联系学校,与老师一道给参与斗殴的学生做思想工作,敦促其到公安机关自首;针对社会闲散人员,专案组对其活动轨迹进行大量摸排,对其经常出入的地方进行秘密守候和监控。功夫不负有心人,专案组通过连续两天三夜的奋战,孟某团伙和小向团伙全部被抓获归案。

    在专案组民警的突审下,各斗殴人员均只交代了部分违法事实,避重就轻。为了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专案组科学制定审讯方案,从伤情入手、以作案工具为落脚点,采用一伤情、一工具、一行为的审查方式,在短短9天时间内,基本查清了所有犯罪事实,并一举将违法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目前,该案共刑事拘留20人,其中1人重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