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水务局:多措并举 确保春节及省“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2018-03-02 16:35: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徐刘洋)在2018年春节及全省“两会”期间即将到来之际,为确保会议和春节期间水务系统安全稳定,南江县水务局结合行业实际,积极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努力营造人水和谐的良好发展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及时调整充实了安全稳定领导小组,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制,并召开专题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和工作措施,增强全局抓安全的责任意识。同时,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和《信访综治维稳防邪工作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强化责任主体,层层落实安全责任,从组织上确保安全稳定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形成齐抓共管新格局。

    抓好安全隐患排查。组织专人对水利工程、城乡供水、病险塘库、地方电力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并按安全生产相关规定迅速整改,限期销号。同时定期开展“安规”技能培训和业务知识培训,提高职工的安全操作水平,保证各类工程、设备正常安全运行。

    加大矛盾纠纷调处。继续加大对水务系统不稳定因素排查和化解力度,在排查过程中做到范围广、情况明、内容实,对排查出来的矛盾隐患做到领导包办到位,具体工作到位,应急措施到位,使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同时,做好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工作,畅通信访渠道,切实维护信访群众合法权益,对涉稳重大信息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误报。

    严防邪教组织犯罪。加大法制和防邪教育宣传力度,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邪教非法组织的危害性,严禁系统干部职工参与各类非法活动和组织。并积极协同相关部门做好防范监控工作,对非法组织一经发现,及时上报,确保系统无危害社会政治稳定的事件发生。

    逗硬目标考核。把信访工作将纳入年终目标考核,采取平时工作考查和年终工作考核相结合的办法对局属各单位安全生产、信访综治维稳工作进行检查考评,对因工作责任不落实而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和群体性事件的单位和个人,将根据相关规定严肃追责。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