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群同心!南江贫困户给挂联帮扶干部送锦旗

2018-03-20 16:53: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在党的好政策沐浴下,在挂联帮扶干部精心帮扶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2018年完成脱贫摘帽。”2月26日,南江县八庙镇何家坪村贫困户黄开政、胡化龙、方少伟,将一面绣有“精业济世典范,扶贫攻坚先锋”字样的锦旗交到南江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文志手中激动地说,南江县妇幼保健院在脱贫攻坚中对八庙镇何家坪村的真心付出,特别是该院的三位挂联帮扶干部对其家庭的关心和呵护让他们感动。

    据了解,黄开政、胡化龙、方少伟三位老人年事已高,家庭又缺乏主要劳动力,为南江县建档立卡贫困户。自2017年5月份以来,按照南江县委、县政府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部署,南江县妇幼保健院挂联帮扶干部杨绍周、董卫、赵玲多次深入黄开政、胡化龙、方少伟贫困户家中,为其家庭排忧解难,共商脱贫致富计划,争取早日达到“一超六有”,为了帮助他们脱贫,帮助制定四小产业的发展并督促落实,三户家庭相继开展养鱼、养鸡等养殖业,用实际行动和真心付出得到了三位老人的信任及感激。

    据南江县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专门安排49名挂联帮扶干部,利用节假日,以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八庙乡何家坪村开展帮扶工作,全力助推何家坪村脱贫奔康。这49名挂联帮扶干部都是医院的党员干部及业务骨干,平时不但要承担繁重的业务工作,还要照顾家庭、抚养子女、赡养老人,留给自己的业余时间少之又少。但是,他们在接到医院下达的挂联帮扶任务后,抽出宝贵的节假日休息时间,踏踏实实地深入八庙乡何家坪村,从政策上、精神上、物资上真心实意地帮扶贫困户,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贫困户的赞誉和感激,为何家坪村74户贫困户在2018年摆脱贫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