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2018-03-27 16:45: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徐刘洋)为进一步强化珍惜水资源观念,逐步提升人们节水意识,自觉加强水资源保护,营造良好的惜水、护水氛围。3月22日,南江县水务局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为契机,与县环保局、水产渔政局及供水企业等单位职工组成宣讲队,走进乡镇、社区、学校,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倡导居民节约水资源、珍惜水资源。

    在朝阳广场宣传活动中,宣传队员一边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一边现场讲解节水护水知识及解答各类水资源保护问题。随后,宣传队分别来到县实验小学和思源实验学校,向师生发放了水土保持和节水知识课外科普读物,开展了以“实施国家节水活动·建设节水型社会”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并举行了节水知识抢答及主题绘画比赛活动。

    今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Nature forwater(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中国水周”宣传的宣传主题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据了解,在宣传活动期间,南江县水务局还将利用流动宣传车在县城主干道、重点乡(镇)街道开展流动宣传,同时通过电视、网络、广播、官方微信、微博、等媒介开展扩散宣传,让全社会共同参与到水资源保护行动中来,努力营造全民“惜水、爱水、节水”的社会氛围。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