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县委宣传部召开主题廉政教育会

2018-04-17 16:29: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为进一步明确一季度各项工作部署,强化部内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持续纯正气正风清的良好政治生态。近日,南江县宣传部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秦兴伟主持,县委副书记娄可伟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

    会上,秦基伟带领全体党员,紧握拳头,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大家学习了《党章党规》、《关于新形势下党的若干准则》。娄可伟听取了近期中央省市县各级会议精神贯彻情况和最近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组织大家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内容发人深省,令人记忆深刻。纪检专员梁平就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反腐、风廉政建设作了讲话,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蔡伦太就在新形势下把廉政思想融入全县精神文明建设中作了讲话。常务副部长何波传达了全县党员干部大会精神,特别对“五问”,做了精确的解释。

     娄可伟强调,要深入贯彻习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准确把握纵深推进全面治党的核心要义。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省市县纪委会议精神和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刘凯的指示,要求全体干部: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巩固作风建设。在新形势下,拓宽新思路,要求大家在新时代有新作为、新能力。探索建立廉政建设新机制,把权力关进制的笼子里。要持续深化巡查制度,强化纪律监督,逗硬执纪问责,结合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机制,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环境。

    要杜绝抱团腐败、源头腐败,用潜规则代替政治制度。要展开风险拉网式排查,目标项目管理督察,确保风险点位全监控,根除腐败滋生土壤。

    要坚守清廉,心存敬畏之心。用“吾日三省吾身,则知明日行无过矣”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求大家要坚持个性服从党性,用党性管住个性,以党性塑造个性、深化个性。不断提升自身道德素养。为富丽安康新南江廉政建设注入强大活力。

    会后,大家对本次会议内容和精神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写了心得体会。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