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凤仪镇大力回引创业 助力脱贫攻坚

2018-04-27 16:50: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潘福文)“正是因为去年受到凤柑节的震撼,看到了清花水乡的前景、商机,所以决定今年从上海回来返乡创业”,南江县凤仪镇农民企业家吴三科感慨地说。在村两委的引导下能够成为凤仪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推动者他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今年他决定投资1000万流转土地100亩用于打造高端休闲旅游山庄。

    筑好巢把企业引得来

     曾经的凤仪镇基础设施落后,道路泥泞、路面不平、河道不通,更谈不上环境优美,网络通畅。但近年以来凤仪镇人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坚持“项目是鱼、环境是水”的理念,把营商环境作为最重要的品牌,全面提升软、硬环境。先后完成道路硬化17公里,整修农村外墙35万平方米,栽种绿化100多万平方米,同时凤仪抓住黄石盘水库建设搬迁的机遇,以建成巴中后花园为目标,计划把凤仪镇打造成山、水、田、城融合共生的清花水乡。这些都将为回引创业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

    搭好桥把企业留得住

    近年来凤仪镇着力在创业环境、精准对接、搭建平台、热忱服务上下功夫,从融资、用地、水电等方面为投资兴业者提供更加优惠的政策条件,确保返乡创业人员“留得住”。

    几年前凤仪镇的蒲守居和众多在外务工的游子一样,抛家离业,居无定所,收入不不稳定还受尽白眼,但两年前在镇畜牧站的引导下他决心拿出打工攒下的几万块钱,搞起了肉牛养殖,走上了创业之路。

    创业之初,由于缺乏资金、技术和对市场把握不足所以养殖规模很小,不敢放手去干。但蒲守居没有放弃,在镇政府帮扶和国家财政补贴下,他积极垦荒种草,继续扩大养殖规模。经过不懈努力,目前,他已实现年出栏100头,年产值50万元以上。

    “创业要个人努力肯干,更离不开政府技术帮扶,政策扶持”谈到成功,蒲守居感触地说。

    据悉,凤仪镇先后引回企业9个,建成规模型凤柑3100亩,七彩林木2150亩,核桃2300亩,脆柿1000亩、青脆李500余亩,同时还建立了肉牛、黄羊、豪猪等养殖场,预计实现人均收入达1.2万元以上,光去年举行的凤柑节,就吸引了近2万市民与游客前来体验,带给村民直接经济收入达135万元。真正形成了大家带小家,大手拉小手的发展氛围,正逐步实现创业增收、创业脱贫的发展目标。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