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聚焦“中梗阻”自拆“隔心墙”

2018-05-25 16:03: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杜小明)3月25日,北极乡民政窗口工作人员何红林在受理群众低保申请过程中态度生冷。4月1日,乡纪委对何红林警示约谈……连日来,南江县治梗办工作人员比对整治“中梗阻”自查自纠台账和整改台账,解析身边的政策“悬浮”、文件“漫游”、落实“走样”、禁令“空转”等乱象。

    在开展整治“中梗阻”自查自纠中,要求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特别是具有审批权、执法权和许可权的科室,对照5项19类“中梗阻”问题的行为或表现,采取科室主动查、领导同步点、群众互动提、组织集体议等四套组合拳,构建无缝覆盖的立体式排查机制,先后发现问题79个。

    治梗办在整治“中梗阻”自查自纠中再着力,重点对焦不按时报送自查自纠情况的,自查问题集中在学习积极性差等表面敷衍塞责、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等方面,把自主打通“梗阻”深入推进。

    据统计,4月份,各单位均按时上报自查自纠台账,但31个单位未发现自身“中梗阻”问题,个别单位自查问题不够深入,过于简单,大部分反映的问题不符合“中梗阻”的现象。

    “政策走样变形,‘冷、拒、横、推’等庸俗习气和衙门作风,‘上下热中间冷’等怪现象,群众形象地称之‘中梗阻’,也是干群之间的‘隔心墙’,对治理‘中梗阻’敷衍塞责、走过场、搞形式等次生‘中梗阻’现象将严惩不贷。”南江县纪委负责人表示。

    针对这些现象,治梗办亮出黄牌,进行再动员。治梗办工作人员李海介绍,在活动自查自纠阶段,凡主动承认错误并及时纠正的,从轻从宽处理或不予追究。凡不如实自查自纠,对“中梗阻”和“四风”等问题,一经发现即严肃问责;对群众反映强烈、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的问题典型案例,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要追究分管领导的责任;对重复多次或多次发生问题的,还要追究主要领导的责任;严格追查深层次原因,并在媒体上曝光,达到“办案一件,教育一片”,实现追究效果最大化。

    “要从群众最关心的具体问题抓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破除服务群众的‘中梗阻’,拆掉干群‘隔心墙’。”南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