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整治企业服务“中梗阻”

2018-05-30 14:58: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杜小明)庸政懒政、不作为、乱作为和“推、拖、卡、拿”等“中梗阻”式腐败问题,严重影响企业快速发展壮大,南江县持续加力、重拳出击整治企业服务“中梗阻”,以零容忍的态度,为县域企业增活力、添动力。

    通过走访调研,南江县统一制发了《2018年企业服务“中梗阻”意见建议和问题线索收集表》,由县侨联、县工商联、县投促局、县经信局、县国资办等单位分别结合联系领域,深入一线了解服务企业发展中存在的“中梗阻”问题。据统计,服务企业中存在一些部门、干部为一己私利在项目审批、建设等各个环节设置“中梗阻”,问题集中在不作为、乱作为、不担当等多个方面。

    “这些问题,表面上看是发展环境问题,实质上折射出干部作风、党风政风、社会风气问题。”在整治“中梗阻”例行交账会上,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同时,全县上下分层分类召开企业座谈会,找准症结,找出源头,对症施治。

    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办公室主任周朋安,违规从事有偿中介活动并获取利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违规为他人谋取利益,给予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县公路路政管理大队巡查一中队队长马选平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超限运输上提供帮助,受到记过处分……一件件典型案例的曝光,打响了南江县动真碰硬的“攻坚战”。截至5月,全县共收集服务企业“中梗阻”问题87条,通报典型案件3起3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