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沙河镇:“三个结合”将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推进

2018-06-14 18:20: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方敏)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南江县沙河镇根据镇情实际,创新“三个结合”将扫黑除恶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在宣传上与农民夜校相结合。在通过横幅、LED屏、QQ群、微信群、会议、村村响广播等宣传的同时,沙河镇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级文件、会议精神、工作部署等纳入农民夜校专题学习。使广大群众进一步明确扫黑除恶工作的内涵、对象和方法步骤,真正让群众入脑入心。

    二是在排查上与脱贫攻坚相结合。根据省委要求,在脱贫攻坚领域深入开展“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活动。沙河镇利用这一有利契机,利用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干部在全覆盖入户走访“查问题、找不足”的同时,在全镇15个村对农村10类扫黑除恶对象进行了拉网式排查, 并结合民生诉求,深挖线索,让黑恶势力无所遁形。

    三是在打击上与反腐倡廉相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结合起来,既抓涉黑组织,也抓后面的‘保护伞’”。“黑和腐,如同一枚硬币的两面,涉黑涉恶问题与腐败问题相互交织。”针对排查出的各类涉黑涉恶人员,沙河镇协同派出所、司法所、法庭等执法部门依法严厉打击。同时对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基层干部,视其情节进行约谈教育或立案调查。并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教育,取得了预期效果。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