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走基层、送温暖”平昌县教科体局为贫困户爱心捐款2万余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3 09:04: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王玉蓉 杨平安 记者 施皓文)日前,平昌县教科体系统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真正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头,局机关共募集爱心捐款2万余元,切实帮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爱心捐款,凝聚真情

    近日,为确保困难群众,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安全温暖过冬,加快贫困户脱贫步伐,平昌县教科体局开展了以“走基层、送温暖”为主题的募捐活动。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号召党员干部职工站在保障贫困群众安全越冬、温暖过年的角度,积极参与、踊跃捐款、奉献爱心,局机关共募集爱心捐款2万余元。

    贴心慰问,温暖民心

    11月20日,在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走村入户,为教科体局挂联帮扶村——泥龙镇小山村、粉壁乡中心村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爱心物资,向村社干部和群众代表宣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近期省、市、县决策部署,进行了“感恩·善良·自强·自信”主题教育活动,鼓励他们常怀感恩之心,坚定脱贫信心,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实干苦干,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用心宣传,算明白账

    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利用周末,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进一步做好各项扶贫政策的宣讲工作,并与农户一起坐下来算收入来源账,对照脱贫表上罗列的收支事项,对贫困户的年度收入和支出进行据实核算、逐项调查、核算收支,做到收入不掉一项,支出不虚列一笔,力保账实相符、收支真实,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