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坦溪镇:农村淘宝惠百姓

http://www.scol.com.cn  (2016-11-30 17:16: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 “今年我在淘宝买的肥料价钱便宜,栽油菜施了那肥料现在苗苗青幽嫩绿的。”11月23日大清早,平昌县坦溪镇立垭村64岁的村民邹礼修来到镇农村淘宝服务站,见到站长邹小平便高兴地说道:“小伙子,你们这个淘宝店卖的东西还正开,以后买啥子只要你店里有我都来这儿买了。”

    据了解,今年平昌县引进农村淘宝后,坦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采取音频、视频、电子显示屏、横幅,政府机关干部走上街头等多种形式展开前期宣传。8月28日,该镇农村淘宝服务站正式开业,镇党委书记向伟林、镇长张前梅早早来到淘宝服务站,查看样品的陈列及准备情况,他们还当起解说员,向村民们介绍农村淘宝。不一会群众把服务站就挤得水泄不通,大门外也围满了人。开业当天旗开得胜,就有10多个村民下单金额达2000多元。

    11月11日,他们举办了农村淘宝“双11乡村展销会”,又一次吸引了近1000人的目光,有100多人下单预订了各类产品。

    据坦溪镇淘宝服务站站长邹小平介绍,淘宝的肥料比市场便宜18块,微耕机便宜650元,饲料也便宜25元。经过淘宝商品与市场同样商品对比,老百姓看到了价钱上的优势,产品的质量,服务站服务态度,关键还有售后服务可放心购买,使淘宝这一新生事物很快被不少老百姓认可。仅一个月时间,销售肥料、饲料共8吨多,微耕机4台,大小家电20多台,日常用品不计其数,还有不少其它商品。

   “听说你们这是啥子农村淘宝,我来问下看看肥料多少钱一包,效果好不好?”10月8日,坦溪镇淘宝服务站来了一位大爷,他就是立垭村60多岁的村民邹礼修。服务站站长邹小平详细向邹大爷详细介绍肥料使用方法,怎样施肥才能达到最佳效果。邹礼修听了邹小平一番介绍,说:“那就给我先下两包的单吧,试一下效果以后再来买。”

    果然,肥料效果好,油菜使用后长势喜人。邹礼修很满意,23日逢集,他带着这个消息到了集镇上,第一件事就兴匆匆去镇淘宝服务站告诉邹小平。

    “农村淘宝给老百姓带来了实惠,政府的福利也真正在农村淘宝得到体现。”对于坦溪镇农村淘宝的发展,镇长张前梅告诉笔者:“我们将利用地方资源优势,借农村淘宝这个大平台抢抓先机打造电子商务大镇。我们正在制定一些切实可行的相关制度措施,陆续开通农村淘宝上行渠道,把地方特产推向省内外。同时,镇淘宝服务站随时调整样品的类别满足农村百姓需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