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金山中学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和《教师廉洁从教承诺书》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09:47: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谭仁栋 记者 施皓文)新学期伊始,平昌县金山中学党支部分别召开了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和全体党员大会,就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分别与中层以上干部和全体教师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和《教师廉洁从教承诺书》。

    2月21日,学校举行了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的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华首先就认真落实党风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学校把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放在了首要位置,将全年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目标分解,责任到人,建立起一级抓一级,一级管一级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党风廉政建设防范机制。在此基础之上,学校党支部制定《校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责任追究办法》,将人事、财务、招生、职称、绩效、食堂、收费、考勤、评优选模、综合素质评价等十项涉及到广大教职工和学生根本利益的内容进行全面公开,并将责任落实到科室和具体负责人,明确了具体的落实要求和责任追究办法。

    接着,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华与分管领导分别签订《平昌县金山中学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分管领导与分管科室责任人签订《平昌县金山中学科室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责任书从责任范围、责任内容、责任目标、责任执行和责任追究五个方面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内容和职责,从制度上确保了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落实。

    为大力加强师德教育,严禁教师从事有偿家教或第二职业,确保廉洁从教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学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了《平昌县金山中学教师廉洁从教承诺书》,承诺书从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廉洁修身、遵纪守法、礼貌待人等八个方面对教师教育教学行为进行规范和要求,让全体教师把自己的承诺展现在师生面前,从而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廉洁从教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