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召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培训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0 09:47: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玉蓉)3月15日,平昌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专家培训会在会议中心召开。省政府教育督导团专委会成员牟绍华应邀到会作专题报告,平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军,巴中市政府教育督导办杜李,南江县教科体局袁灏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教科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冯辽平主持。
    授课中,牟绍华从教育均衡的要义、内涵,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政府职责,开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的依据、内容及要求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析,并就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有关业务知识、工作程序、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具体指导。培训内容丰富、全面,既有高度,又有深度,具有极强的专业性和指导性。
    冯辽平指出,全面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关乎平昌整体形象,关乎平昌教育发展,关乎全县脱贫攻坚大局。本次会议是既是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专题培训会,也是迎检验收攻坚会,务必深刻领会、准确把握。
    冯辽平强调,各校要切实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检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紧扣时间节点,拿出过硬措施,抓好关键环节,突出整改重点,确保如期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目标任务。要由标达本,增加硬件达标的“宽度”;要由表及里,提升软件建设的“厚度”;要由点到面,拓展教育均衡的“广度”。
    会上,还就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抓质量是教育人的基本追求,抓安全是教育人的基本职责,抓行风是教育人的基本品行,抓宣传是教育人的基本悟性。
    县教科体局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长、直属单位负责人、教育督导站正副站长、联校责任人,中小学校长、分管校长、档案资料负责人、音体美设备管理员、实验员,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全体成员共500余人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