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民兴小学:开展“法律进校园”知识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13:04: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冉维鱼)为了丰富学生的法律知识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牢固树立法律信仰,成为一名知法依法法用法的小学生。3月23日,民兴小学开展春季“法律进校园”讲座活动。
    会上,分管安全副校长李小刚为师生讲解了食品安全、交通安全以及如何预防H7N9禽流感等方面的知识。法制副校长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的特点,结合中小学生周边多发的聚众斗殴、故意伤害、校园欺凌等案例,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告诫同学们要管好自己的情绪及行为,遵守班规校纪、不做违法乱纪之事,避免造成严重的后果。最后,校长何东昇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就该校如何开展青少年儿童法律教育进行了重点分析和讲解,同时劝诫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做一名知法依法用法的学生,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本次法律进校园活动,培养了全校师生知法依法法用法的法律意识,使学生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治教育,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