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泥龙小学:开展“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教育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6 14:53: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德追)值3月22日第25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第30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泥龙小学开展了“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学校利用校园网,电子显示屏,校园广播、黑板报、国旗下的讲话、家校通平台等系列途径,大力加强宣传力度,相关领导还有效利用集会时间,介绍了淡水资源紧缺的严峻形势,倡议全体师生参与到节水行动中来。大家纷纷在“水是生命之源,请节约用水”的横幅上写下了自己的誓言。

    学校邀请牛角坑水库管理局副局长林强明为师生做节水知识讲座。讲座中,林局长首先介绍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来历,图文并茂地分析了今年来淡水资源紧缺的现状及其原因,并通过系列数据警示师生节水已迫在眉睫;最后,林局长现场与同学互动,介绍了日常用水的窍门及常识,深刻且生动的讲座,既增强了学生的节水意识,又进一步丰富了师生的节水知识。

    3月22日,部分师生向赶集群众发放节约用水宣传单和致全镇居民的一封信,宣传单上介绍了一些节水的知识和生活中一些节水措施,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节水行动中来。现场的一位老人家表示,今后要带动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也参与其中。

    部分师生来到牛角坑水库,实地了解库区水位不断下降的严峻形势,站在水库大坝上,看着裸露干涸的大片库床,听着库区管理人员的解说,同学们的表情瞬间凝重了,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自己看到的,听到的讲给同学听,讲给自己的父母先辈,亲朋好友听,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节水行动中。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学校同学们懂得了爱水,惜水,节水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社会责任。“节约用水,从我做起”,让生活中的每一天都成为“节水日”。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