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把好“四关”筑牢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防火墙”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6 09:09: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平安)为切实保障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平昌县教科体局打出“组合拳”,筑牢全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防线。
    据了解,平昌县教科体局与各校(园)签订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书,严格落实食品卫生安全责任,强化岗位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完善物品采购、食品卫生、安全应急、资金监管等配套管理制度,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实施过程每个环节有章可循、食堂供餐安全营养。
    严格按照食堂建设标准,对学校食堂布局、加工流程、食品安全相关设施、设备等进行全面“体检”,对操作不规范的学校下达《工作提示函》,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对学校食堂实行“一户一档”管理,包括食堂相关资质、整改情况、日常监督检查情况和专项整治执法文书等资料,实行日常检查、随机抽查,并将检查结果及时向师生进行公示。
    学校成立膳食管理委员会,定期向师生、家长公布用餐学生名单、供餐内容、菜谱等信息。邀请家长观摩学校食堂加工、学生用餐全过程,自觉接受家长监督。充分利用板报、墙报、广播等宣传阵地,积极宣传党和国家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强化师生食品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我防范能力。
    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加强对学校校长、后勤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知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等培训,定期聘请营养学专家对食堂管理人员进行全员培训,选派部分食堂管理人员参加专题培训,确保膳食营养充足、均衡。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