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住建局上半年受理信访132批次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11:15: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记者从平昌县住建局政策法规和信访群众工作股获悉,2017年上半年共受理产权办理、民工工资、房屋质量、拆迁补偿、影响采光间距和消防通道、物业管理等信访件132批次,其中已回复131件,1件正在办理之中,回复率为99%。

    其中,信义花园未缴纳土地出让金、消防和环评未验收,壹号官邸未缴纳土地出让金和消防未验收,鸿福佳苑各单项未验收,城西印象未缴纳契税等。中新尚城拖欠民工工资2000万左右,富祥时代广场拖欠民工工资3000万左右,两江国际拖欠民工工资8000左右,金港湾拖欠民工工资3000万左右,金润城拖欠民工工资3000万左右等

    龙溪雅居因违规加楼影响主体质量安全,新龙星城因砸大梁存在安全隐患等。王兰芳因补偿标准不统一多次上访,巨能勇因修建天使广场拆迁至今仍在上访,张登玉因水木清华占用宅基地至今未补偿,袁三巷至今未拆迁等。

    江阳望圣楼因后续工程仍然存在问题,祥和家园法院查封的房源未解封,怡和花园至今未动工,一品居修建17楼但未封顶,城南车站和巴河明珠仍停工等。袁二巷居民因骏东二期施工多次上访,平安楼业主因水木清华项目至今仍诉求等。

    春光苑因物业管理费过高和停车难上访,水木清华因停车收费过高发生殴打事件,状元小区反映环境脏乱差等。

    据介绍,来信来访和网上信访共132件,其中已回复131件,1件正在办理之中,回复率为99%。

    其中,书香锦城房屋产权问题目前已完善竣工备案,即将进入不动产登记程序;二是县政府正在协调国土局和消防大队完善壹号官邸的验收手续;三是江洲房产正在准备信义花园和鸿福佳苑相关验收资料。

    筹措资金解决中新尚城、富祥时代广场、金润城、两江国际、金港湾等项目拖欠民工工资的问题,目前已妥善处理。

    房屋质量:相关业务股室多次到新龙星城现场调查处理,并召开现场会,现已责成发响建司对房屋质量进行整改,物业公司对小区违规改建和乱停乱放进行整顿,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目前,祥和家园基本达到交房条件,针对法院被查封的房源,目前正在积极协调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解封。一品居按规划已修建17层,设计单位正在做17层封顶方案。九江丽景开发商重庆渝荣房产,正在配合县政府专案组协调处理,现已进行司法程序。

    经过两天的协调处理,袁二巷居民与骏东房产已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并签订协议书,现已搁置争议。针对平安楼业主反映水木清华影响采光的问题,水木清华已做规划调整,待通过规委会后实施征拆工作。

    据介绍,2017年下半年工作计划将严格按照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团队制定的工作目标,扎实有序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强化排查化解,依法按政策及时有效地解决好信访群众的合理诉求,促进息诉息访;做好群众信访维稳工作,预防和减少信访;加大力度,督查督办;五是完成局领导安排的其他事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