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消防大队召开全县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培训暨安全管理人约谈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6 20:59: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秦乐 记者 施皓文)6月23日,平昌县消防大队会同县经信局、安监局召开了全县易燃易爆单位消防安全培训会。同时对部分大型易燃易爆企业安全责任人、重点岗位员工进行了约谈,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

    培训中,消防大队授课人员首先对近两年来易燃易爆单位火灾事故进行介绍,向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敲响了安全警钟。在此基础上,培训人员结合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特点,宣读了《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设置基本要求》,对受训人员进行了理论培训,并结合消防工作的实际经验和易燃易爆场所岗位操作人员的工作特点,形象生动地讲解了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场所的火灾危险性、如何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发生火灾后的注意事项、初起火灾的扑救措施、火场疏散组织、灭火器材的使用,以及如何报火警等方面知识。最后,要求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责任人一定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回去后认真组织开展一次本单位的消防培训,并组织一次消防应急演练,提高本单位的应急处突能力。期间,大队培训人员还通过消防知识竞赛赠送小礼品的方式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据统计,当天赠送消防宣传书籍300余本,签订了夏季消防安全承诺书300余份,发送小礼品20件,吸纳“巴中119”、“平昌119”官方微信微博230人,此次培训成效显著,参训人员热情高涨,纷纷表示收获颇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