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举办首届年教育扶贫论坛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1 10:07: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周小凤 杨平安 记者 施皓文)7月8日,由北京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平昌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平昌县教育科技体育局等单位承办的首届教育扶贫论坛在平昌县举行。部分高等院校领导专家及市县有关领导、媒体记者等200多人出席了本次盛会。
    本届论坛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讲话精神”为主题,以“研讨总结教育扶贫方法经验”为宗旨,就教育精准扶贫的热点、难点、焦点、前瞻性问题和搭建相关平台机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开幕式上,北京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和平昌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教育扶贫战略发展协议。平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在致辞中说,教育扶贫论坛的开幕和教育扶贫战略发展协议的签订,这是平昌县教育事业发展又一新的里程碑,新起点、新征程,必将进一步推动平昌县“人才强县“战略的深入实施,必将引领和带动平昌县教育扶贫工作的深入推进。平昌县将以此次教育扶贫论坛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树牢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切实在教育扶贫上下足“绣花”功夫,倾注“工匠”精神,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坚实的保障,推动教育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坚决打好打赢全县脱贫攻坚硬仗。 
    教育部教育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黄百炼,北京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叶自成,北京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陈才明充分肯定了平昌县义教均衡工作取得的成就,并分别就教育扶贫扶什么、怎么扶,提出了中肯意见。县教科体局还就教育扶贫成效及基本经验进行了汇报。
    随后进行的现场访谈中,来自高校的专家、中小学校长及学生和家长代表,大家围绕教育扶贫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对策、村级小学教师与教育质量、学校减负与质量提升、基础教育质量与素质教育、公民办教育的良性竞争、薄弱学校建设与发展等话题展开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观众席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枪王”朵英贤还对来自全县中小学的200多名中小学科技辅导员、学生代表进行了科普知识督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