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萌娃进军营“快乐假期消防随行”夏令营活动开启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3 09:24: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秦乐 记者 施皓文)8月1日,平昌消防大队组织辖区120多名学生参加为期2天的“快乐假期消防随行”夏令营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县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达到通过教育一个孩子来影响一个家庭从而推动社会化消防格局。

    此次消防夏令营活动,平昌消防大队精心谋划,为学生们制定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计划,其中包括闻警出动、队列训练,参观消防装备以及队史馆、观看技能表演并体验学习等。到达营区后,学生们有序地签到,交报名表和安全承诺书。随后,消防官兵将学生们分成四组,每组配备一名中队士官和一名大队文职人员,保证本队的活动开展和秩序维护。

    上午8:30,活动正式启动。队列训练中,参训学生精神饱满、警容严整、一丝不苟地按照指挥员的口令和条令要求,认真做好每一个动作。为了使活动融知识性和趣味性、观赏性和参与性为一体,大队还开展了多形式的“零距离”体验,在现场组织学生们开展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操、原地着灭火防护服、佩戴空气呼吸器、登高车、灭火器体验活动,学生们争先恐后,积极参与,整个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此次消防之旅不但增强了学生们对消防的关注、了解,提高了参与消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还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