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岳家镇狠抓花椒产业夯实脱贫致富基础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1 10:09: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施皓文)骄阳似火,暑气炎炎,在平昌县岳家镇中民村,漫山遍野都种的是花椒树。村民带着帽子,全副武装忙碌在田间地头给树椒除草。
    平昌县岳家镇中民村有农户342户,人口1142人。近两年来,村“两委”全力开展脱贫攻坚,结合村情实际,利用闲置撂荒、海拔位置较高的天然优势以及旱片死角土地流转租赁承包的方式为发展产业打基础,中民村首先实施“回引”工程,优先满足本村有意愿回乡创业有识之士流转租赁,带动群众脱贫奔康;在解决本村贫困户务工的前提下,采取招商引资推进发展,通过“两手”打算最终引进了四川及时雨开发有限公司承包开发,该公司吸纳了贫困户和部分留守劳动力在花椒园区务工。公司组织了两班人员,一是务工群众主要负责花椒栽植、除草,施肥、理沟排湿等农活;二是聘请了两位技术管理人员,专门负责修枝、整形等技术上管理。按照协议,当年兑现了353亩土地流转费100560元,受益农户人均增收1170元。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挣钱。
    目前,中民村共建设花椒产业经济园区1183亩。全村直接受益农户259户859人,其中未脱贫贫困户39户115人,已受益26户82人。 到7月底公司已兑现上半年民工工资69600元,其中贫困户在园区务工13人收入12600元,人均增收970元。 
    目前,花椒长势喜人,预计明年60%以上可挂果正式投产。2018年,全村将有望实现产业增收脱贫。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