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澌岸镇娱乐村开展农民夜校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6 11:43: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刘磊 记者 施皓文)“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9月12日,以“小富靠勤、中富靠才、大富靠德”为主题的农民夜校培训在平昌县澌岸镇娱乐村如期开展。

    用百姓爱听易懂的小故事开讲,以常怀感恩心,公德心告诉百姓注重家风家教。不以“贫困户”的名衔而自荣,应用勤劳的双手去耕耘播种脱贫致富的希望,本次培训主讲由澌岸小学校长、娱乐村第一书记朱彦睿主讲。同时还结合展示了当地何氏家族、邓氏家族优良的家风家教资料和实例。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朱彦睿建议百姓抓住交通道路建设409线带来的方便和机遇,有效的整合利用土地大力发展种植和养殖业,利用道路建设的方便销售进城,并鼓励和支持外出务工的专业技术人员回乡发展,以“一带一片”的方式早日完成娱乐村脱贫攻坚任务。培训中朱彦睿用拉家常的方式深入浅出的让贫困户增强早日脱贫的决心,唤起了贫困户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增强了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

    此次培训赢得了贫困户的热烈响应和认同,短暂的四十分钟交流让贫困户“意犹未尽”,会后大家又与澌岸小学校长、娱乐村第一书记进行座谈交流,在座谈中朱彦睿认真听取了贫困户的至贫原因和现在面临的困难,并一一给与相应的建议和指导。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