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驷马镇:多项举措助推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0 10:57: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施皓文)日前,记者在平昌县人民政府网站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平昌县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扶贫开发工作,帮助贫困户顺利脱贫摘帽,驷马镇“三步走”助推脱贫攻坚。 
    做实金融扶贫 助推户增收 
    小额信贷是对贫困户最好的金融政策之一,一方面对可评信授级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做到全覆盖,应贷则贷;另一方面积极与驷马信用合作社沟通协调,核实贫困户信息,提高放款效率。 
    做大扶贫产业园 助力村“摘帽”
    驷马镇采取三个“1+1”方式打造了特色产业扶贫园。即:一村培育一个产业扶贫园。坚持“一村一品、联村一品”以花椒、水果、蔬菜、旅游为主导的特色产业基本形成;一园组建一个专业合作社。推行“支部+合作社+贫困户+金融”的产业发展模式,发展专业合作社30个,涉及旅游、种植、养殖、加工等行业,分别成立了驷马镇果蔬产业、花椒产业联合社,通过聘请专业人才对所有分社实行市场化管理,促进专业合作社实体化营运;一社带动一村所有贫困户。整合贫困户小额扶贫贷款、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贫困户到户增收资金、帮扶部门捐赠资金,引导贫困户自愿入社发展,实行股权量化,实现贫困户土地流转、入园务工、股权量化、产业建设期套作收入等“四重”收入。 
    加大政策宣传 提高群众知晓度
    9月1日分管扶贫的副镇长对“五个一”帮扶力量,再次进行培训,让干部更加明白扶贫工作扶什么,怎么扶等问题,力求政策更明白,家底更清楚,扶贫更显成效。另一方面结对帮扶大走访。在9月4日,由镇纪委牵头,所有帮扶干部再次深入贫困户家中,对贫困户家底、需求等进行一次再摸排,让帮扶户明白“五个一”是什么?国家扶贫政策是什么?自己享受了哪些政策等。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