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举行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启动仪式暨“双创之星”先进事迹报告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8 16:29: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杜强 记者 施皓文)9月28日,平昌县举行创建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启动仪式暨“双创之星”先进事迹报告会。19名创业人士获评为平昌县第三届“双创之星”。

    回顾两年前,平昌县举行第一次回引创业报告会,全面启动回引创业工作。两年来,全县“以回引创业论英雄”为鲜明工作导向,在强化政策支撑、优化政务环境、搭建平台载体、创新制度机制等方面先行先试、攻坚突破,年年举办回引创业报告会,年年表彰回引创业先进个人和集体,足额兑现各类奖补政策,全县创新创业活力迸发。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设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把平昌确定为全国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也是全省唯一的县级区域示范基地,开启了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平昌模式”。

    启动仪式上,平昌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主要领导为19名获得该县第三届“双创之星”的创业人士颁奖,并共同开启了“平昌县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启动仪式水晶球;聆听了8位创业之星的创业报告。

    近年来,平昌牢牢把握“坚持绿色引领、突出城镇带动、强化产业支持、提升双创实效、全面改革开放、实现后发赶超”的总体工作取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一带、两镇、三园”双创基地的基地为依托,全面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大人才、科技和投融资等机制创新,有效激活市场的活力和创造力,努力打造载体齐全、政策配套、充满活力的双创示范基地,力争经过三至五年的努力,以大众创业培育经济新动力,用万众创新撑起发展新未来,加快培育融合、协同、开放、共享的双创生态环境,开创建设丘陵地区经济强县新局面。

    据了解,1-9月,该县农民工返乡并成功创业共计455人,创办经济实体163家,累计完成投资29311.47万元。共扶持大学生成功创业26人,吸纳带动就业人口6379人。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