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佛楼镇天马村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动员大会

www.scol.com.cn  (2017-12-14 18:00: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贾松柏)12月12日下午,平昌县佛楼镇天马村召开了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动员大会。平昌三中党总支副书记马义周作讲话。支部书记龙华阳主持会议。

    马义周说,此次全覆盖督导目的要明确、责任重大。当前,要紧紧围绕村退出“一低五有”和贫困户脱贫“一超六有”进行全面排查,必须做到户户必到,人人要见面,找出存在的问题、制约的因素和现实的短板。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六有”数据平台开展排查,重点对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的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进行甄别,对村贫困户村册户档等软件资料的规范性、完整性和逻辑性细细考量,对疑似漏评、错评、错退的贫困户重点调查,掌握真实情况,形成问题台账。通过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将各个地方的病根找出来,把各个环节的问题亮出来,将问题汇报给县委政府,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把缺口补上,将短板拉长,必须真真切切找问题,发现短板,统一政策标准不走样、坚持程序不变通、逐一核查无遗漏,实实在在把问题找准,真真切切把短板补齐。一是围全县绕脱贫攻坚大局,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重点在贫困户脱贫、贫困村退出、痕迹管理完善、群众认可度宣教四个方面出重拳、下真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督导,务必做到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指出问题,客观反映问题,督促整改问题。三是要严格原则程序抓督导,要按照“层层动员部署、实地走访查看、总结反馈问题”三个步骤进行,通过严格的程序要求,确保督导工作有力有序。
    第一书记胡祥彪作了述职报告,全体党员及群众代表对胡祥彪作了民主测评。
    佛楼镇天马村脱贫攻坚督导组成员及天马村村支部、村委及各组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