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余良主持召开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专题会

2018-03-22 17:35: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3月13日,平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主持召开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重点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李余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协调联动,切实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依法规范信访秩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在认真听取相关部门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情况汇报后,李余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牢牢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我县信访工作水平,努力为决胜脱贫奔康、加快乡村振兴、建设全省丘陵地区经济强县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李余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采取强力措施,主动作为、务实担当,切实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要坚持尊重历史,严格执行政策,逐一梳理、研究、排查历史遗留问题,在法律和政策的框架下,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真正使解决问题的过程成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过程。要坚持依法治访,一手抓合法诉求解决的同时,一手抓信访秩序的治理,严格依法依规打击扰乱信访秩序的人和事。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县级领导要全面履行挂包责任,做到亲自过问、亲自研究、亲自督办。各级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务必下深水研究解决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坚持个案研究,有针对性的制定措施,逐个击破、逐一化解。要坚持预防为先,切实做好源头化解,有效控制信访增量,努力根治信访源头。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策水平、业务能力,着力提升公信力、权威性,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解群众诉求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