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探索“第一书记+电商”扶贫

www.scol.com.cn  (2018-04-17 14:23:3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如何拓宽市场销路,始终是产业扶贫亟待解决的重要一环。巴中市平昌县瞄准了“互联网电商”,将电商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有效抓手,深入实施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探索推行“第一书记+电商”精准扶贫新模式。
  电商扶贫需要专业人才队伍。平昌县按照“外引内培”原则,对413个行政村驻村第一书记进行电商扶贫专题培训,引进电商人才200余人,组建专业电商运营团队15个。
  打造专业平台方面,平昌县设立了电商服务站点,对接电商物流平台,带动贫困户就近创业就业,推动电商扶贫从捐赠销售向就业创业转变。
  “我们同时为贫困村电商从业者提供专业服务。”平昌县扶贫移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已建成农村淘宝乡村服务站点163家。按照“一个村小二+N个淘帮手”的模式,电商扶贫可以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设置乡村物流寄递员岗位500余个,上架单品3000余个,年销售额达300余万元。本栏撰稿 本报记者 侯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