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系列活动关爱未成年

www.scol.com.cn  (2018-05-04 16:39: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4月27日,平昌县人民检察院未检科两手齐抓、分头行动,同时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充分利用了资源、节约了时间,提升了检校互动的质效,树立了检察机关良好的形象。

    教育篇

    平昌县兰草镇小学组织20余名中小学生来我院预防青少年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同学们在未检干警的引领下,有序进入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基地警示篇,同学们一边认真观看一张张图文并茂,美观庄重的图片资料,一边聆听着讲解员讲解图片背后一个个留下惨痛教训的故事,当同学们看到少年被锁在冰冷的铁窗中失去自由悔恨莫及的场景时,都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在心理咨询室,未检干警对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心理咨询和辅导,同学们开心的玩着沙盘游戏,聆听检察官的开导,整个氛围十分温馨。参观结束后,每位同学都感触颇深,大家纷纷并表示会将所学所感传递到班上的每一位同学,让大家遵纪守法,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

    带队老师表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希望,要保障他们健康成长,预防犯罪是必不可少的,平昌县人民检察院的警示教育基地能够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值得我们每一位学生参观学习。

    关爱篇

    借着下乡扶贫的“春风”,未检干警与数十名同事来到了喜神乡铜佛村共同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活动现场,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温春给学校老师送上了篮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品,希望孩子们加强锻炼、茁壮成长。在温主任的带领下,6名干警给孩子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并叮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随后,学校组织了升旗仪式,大家共唱国歌,其乐融融,看着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大家都能够感受的到此刻孩子们内心深处是满足和幸福的。在后来的安全、防性侵知识讲解中,部分家长陪同孩子们一起聆听了宣讲员的热情讲解。孩子们积极互动,认真回答提问,课堂氛围浓厚,同时宣讲员叮嘱家长要重视孩子的自我保护教育,多注意孩子的言行举止,发现不良情况因立即处理。宣讲结束后,平昌县院未检科干警给该校老师和部分家长送上了《女童保护 防性侵手册》,并希望他们在防性侵教育方面加大力度,用心呵护祖国花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