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推进会

2016-08-17 10:24: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 (余长洋 彭昶润 记者 朱荣杰)为及时传达贯彻近期召开的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厅公安局长会议精神,8月15日下午,巴中市公安局组织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综合大队长或内勤、各县区公安相关负责人召开了公安工作推进会。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启动议程。在传达贯彻全省几项重点工作会议暨全省公安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全市公安机关“两学一做”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安排的同时,通报了近期队伍建设督查情况和各县区分局及局属各部门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会议指出,要客观总结前期工作,切实增强搞好当前工作的信心和动力。要以风险点研判评估为载体,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以打防管控为抓手,确保平安建设持续向好;要以民情民意为导向,确保公安改革特色鲜明;要以作风建设为依托,确保队伍建设不断深化;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精准扶贫”、立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活动和民警绩效评估活动,确保队伍面貌得到改善。

    会议要求,要灵通情报信息,着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特别是一些重大信息,必须做到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介入,第一时间果断处置;要继续抓好抓实社会治安风险点研判评估工作,及时深度排查、研判、评估、处置各类风险信息;要严防暴恐事件发生,在情报信息掌握、重点人员管控、涉恐要素管控、社会面整体防控、应对处置准备等方面狠下功夫,启动个人极端暴力犯罪人员集中排查和登记建档工作;要坚持快速果断处置突发事件。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上要多花心思,多研究举措,具有完备的应急处置运行机制、考核机制和倒查机制。

    会议明确,要强化防控打击,着力维护治安秩序。要加强巡逻防控。各地要迅速建立“110网格巡防”工作模式,落实保障、完善预案、强化训练,全面加强巡防工作,切实维护信访秩序、降压现行案件、提升群众安全感;要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以零容忍态度和坚决果断措施,深化大要案侦破、打黑除恶、打击多发性侵财、打击毒品犯罪等行动,切实提高勘察率、打处率、起诉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