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消防深入推进夏季火灾防控

2016-08-23 20:08: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杨秋 记者 施皓文)连日来,巴州区公安消防大队立足辖区实际,周密部署安排,全面落实监督检查、隐患整改、宣传教育、岗位练兵等措施,纵深推进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全力筑牢社会消防安全防护网。

    为有效加强和提高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火灾隐患自查能力,巴州消防安排专人负责,组织多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负责人进行培训,落实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积极推进单位自查火患的能力,形成了合力抓消防的良好态势。巴州消防还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对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娱乐场所、易燃易爆场所等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大回访”工作,对前期排查出的火灾隐患进行复查,督促整改到位。

    工作中,巴州消防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消防工作情况和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强化组织领导和政府对有关部门开展火灾隐患整治工作督查力度,狠抓政府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借助部门力量,深化与规划、安监、公安、工商、民政、质监、教育、文化、住建、旅游部门联动,以大型城市综合体、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高层建筑、社会福利机构等重点隐患区域开展“网格化”消防安全检查,集中时间和力量深入重点单位开展联合执法活动,确保火灾隐患“零死角”。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