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毛浴古镇被命名为“四川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2016-09-23 00:00: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程聪 记者 朱荣杰) 9月21日,从通江县党史办获悉,通江县毛浴古镇被省委党史研究室命名为“四川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据了解,毛浴古镇,历史悠久,自古就是川东北军事要地。1932年12月下旬,红四方面军解放通江县城,红11师进驻毛浴镇,在此建立了赤江县。1934年11月,红四方面军在毛浴召开了党政工作会,将各部队的军训词总结为“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这16个字的红军训词成为了传颂后世的红军精神。毛浴古镇有中共川陕省委、省苏维埃政府,中共川陕省特委,中共赤江县委、县苏维埃政府、红四方面军党政工作会议会场、川陕苏区第一所列宁小学、川陕工农总医院、红11师政治部、西北革命军事委员会招待所、赤江县革命法庭、赤江县保卫局、赤江县妇女宣传队、红四方面军号嘴厂等革命遗迹遗址等的革命遗址遗迹。毛浴古镇集纪念性、文化性、社会性、景观性于一体,是通江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又一重要基地。
    “毛浴古镇被确定为‘四川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必将充分发挥党史教育基地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真正成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了解党的历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载体,成为广大群众培养爱国情感、接受红色文化熏陶的重要场所,成为青少年学习革命传统、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通江县党史办熊洁告诉记者。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