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消防开展加油站消防安全检查

2016-09-23 14:03: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杨秋)为进一步加强加油站的管理力度,切实做好辖区的防控工作,确保辖火灾形势持续平稳,9月22日,巴州区公安消防大队对辖区内加油站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监管力度,提高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做好辖区加油站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加油站人员是否存在吸烟现象;分别对站内储灌区、卸油区、防雷防静电装置、消防设施柜、灭火器等是否符合消防法规和消防技术标准的相关要求;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规范;管理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是否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常识等。并查看了加油站的消防安全制度是否齐全以及灭火预案及紧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是否开展演练、每日巡查档案是否填写等内容。

    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加油站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发现的火灾隐患,净化了辖区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安全环境,为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