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培训进医院 白衣天使学“防火药方”

2016-10-25 11:18: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张瀚文)为进一步提升医院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遇到突发火情的应急能力。近日,巴州消防受邀为巴州区玛丽女子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以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知识和应急技能。

    培训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刻剖析了医院火灾引发的原因和预防措施,指出医院是人群复杂、易燃易爆物品和大型电器设备较多的特殊公共场所,因此更应加强日常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尤其是手术室、住院部、医药库、门诊部及病案室等重点部位。并针对日常监督检查中医疗行业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以及所反映出来的安全隐患问题,详细讲解了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即检查和整改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引导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训能力。随后,宣传人员对照灭火器、消火栓讲解了其性能、用途和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示范,还向医护人员讲解了家庭防火,家庭自救的相关消防知识。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员工面对火灾突发事件的自防自救和疏散能力,为有效防止各种火灾事故的发生提供了保障,为医院以后的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