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进农村 携手村民“话消防”

2016-10-27 10:00: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 进入秋冬季,农村用电用气聚集增大,季节性消防安全问题比较突出,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农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0月18日,巴州区消防警务人员深入巴州区新桥社区1组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以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家庭消防安全知识读本》等消防安全资料的形式开展,向群众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针对农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家用电器不断增多,普遍使用液化气,冬季多易发火灾的特点,宣传人员深入浅出的为广大群众讲解了,农村火灾的危害、农村火灾的特点和主要原因、火灾预防工作、扑救初起火灾基本方法、如何拨打“119”报警、应急疏散与火场逃生等内容。并叮嘱群众要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不要在自家房屋周围乱堆放草垛,引导他们认识到燃烧秸秆引发火灾的危险性和危害性,不要超负荷用电。

    通过宣传,使广大农民群众进一步认识到秋冬季防火的重要性,了解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起到了“教育一个人,影响一个家,带动一大片”的良好效果,为乡村打造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