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群众,“为119宣传热身”——消防宣传进家庭

2016-10-27 10:08: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 全国第26个“119”消防宣传日即将到来,为普及消防知识,查改身边火灾隐患。10月26日,巴州区消防志愿者在深入江北轿子巷开展“消防宣传进家庭”活动。

    针对轿子巷留守人员较多,消防意识淡薄的实际情况,志愿者主动上门到留守老人家中向他们发放《家庭消防安全知识读本》,就“老年人如何进行家庭防火”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在居民家中,有老人向志愿者提出:“油锅着火怎么办?”、“燃气管道平时自己如何检测?”、“家中电线短路时,如何处理”等问题,志愿者都全面耐心解答了如何进行家庭内部的消防安全检查、如何正确处置突发事件,消防志愿者共同排查了居民家中电线是否老化、燃气灶和气管是否漏气等消防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即将到来的“119”宣传日提前热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