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妇联党组书记吕华深入挂包驻帮联系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6-12-13 19:29: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记者 朱荣杰)12月8日,巴中市妇联党组书记吕华率党组成员、副主席邹理和通江县妇联负责人深入挂包驻帮村-通江县三合乡清水池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吕华一行先后察看了安全饮水工程、村社道路建设、易地搬迁项目等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听取了全村基本工作情况及脱贫攻坚推进情况,查阅了脱贫攻坚工作资料,充分肯定了清水池村目前取得的工作实效,并就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

 

    吕华指出,脱贫攻坚是建设“五彩巴中”、实现全面小康的底基,务必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围绕“一本账、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目标,细化推进举措,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全村按期脱贫摘帽。

    吕华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四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做好广大群众思想疏导工作,坚定脱贫攻坚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要积极争取县、乡(镇)党委政府和县相关职能部门的重视与支持,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易地搬迁、廉租房等工程如期完成;要厘清脱贫攻坚思路,按照脱贫攻坚总体要求,对照全国、全省脱贫验收标准,认真梳理,查漏补缺,保证省级脱贫验收合格;要用好用足扶贫小贷政策,用活产业发展基金,加快培育一批特色种养殖业,带动村民持续增收致富,防止脱贫返贫;要加强村委会阵地建设,扎实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进一步健全规章制度,完善村规民约, 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邹理对清水池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