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消防大队“夜查”草坝街170家临街商铺

2017-01-20 11:58: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新巴中消息(周 禹)1月17日晚,巴州区大队组织派出所消防工作指导员和社区消防工作人员组成4个检查小组,对巴州区草坝街临街商铺开展了消防安全夜查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检查中,检查小组主要对草坝街170余家商铺的安全疏散出口和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是否套管、灭火器是否配备、独立式感烟探测报警器是否安装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并向商铺业主讲解了配置消防器材的重要性。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商铺都按要求配置灭火器、独立式感烟探测报警器,但仍有少数商铺灭火器配置不符合标准等问题,对此,检查人员要求业主及时整改,同时对各商铺的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向工作人员传授了消防安全“一懂三会”、“四个能力”建设、灭火器的正确操作使用等知识,并现场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手册,有效预防和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宣传,有效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切实提高了草坝街商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为建设草坝街安全示范街打下了坚实基础。此次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进一步筑牢了消防安全“防火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