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消防助力“两节”出警7次 救出被困人员2人

2017-02-15 10:52: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张小龙 记者 朱荣杰)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正月十六是巴中传统节日登高节,元宵节、登高节(“两节”)全民欢庆、举家出游。期间,巴中消防狠抓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措施落实,圆满完成“两节”消防安保任务。2月11日至2月12日,全市共接警出动7起,出动警力64人次、出动车辆11辆次,抢救被困人员2人,未发生亡人和有较大影响的火灾事故。

    节前,巴中市政法委书记侯中文主持召开“两节”安保专题会,听取了消防工作汇报,并强调消防安全。巴中消防提前安排、周密部署,一是制定“两节”消防安全保卫方案;二是召开“两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视频调度会;要求全市消防官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切实抓好节日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巴中消防结合浙江“2.5”火灾,以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以及节庆集会场所为重点,积极联合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及社会单位广泛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活动。节日期间,共出动检查组14个,检查单位30家,发现火灾隐患30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2份。同时,全市公安消防部门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宣传平台,通过微博、微信、QQ等移动互联网消防信息平台向目标人群发送宣传信息。节日期间,共组织消防宣传8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份,发送消防短信12000条,在企事业单位户外电子屏发布信息110条,有效提高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节日期间,巴中消防组织对执勤车辆、救生器材和通讯装备等进行清理点验和维护保养。对器材装备配置不足或损坏的,立即进行了补充,确保部队随时拉得出、冲的上、救得出。同时,针对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和重要节庆场所开展技战术研究和演练,进一步提升了部队抢险救援实战能力与水平。

    针对各种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巴中消防提前深入各现场执勤点、节庆场所和重点单位开展“六熟悉”,对现场执勤点和周边区域的消防安全状况、消防通道、消防水源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掌握,制定完善了应急处置预案并开展了灭火救援实战演练。“两节”期间,巴中消防先后派出15个灭火抢险救援战斗小组,对全市各烟花集中燃放区域、重大活动举办场所、主要登山点实施现场监护和驻点值守,对重点街区、繁华商圈和火灾易发多发区域进行流动巡逻,提高了部队快速反应、应急处置、攻坚作战能力,实现了节日期间辖区消防安全的高度稳定目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