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消防进校园织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2017-02-22 10:02: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程旭枫 记者 施皓文)“谁知道灭火器的使用方法?”2月20日下午,平昌县消防大队走进辖区兰草小学组织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主题班会活动。

    课堂上,授课老师结合中小学生应知应会的消防安全知识,用通俗易懂的方法讲解了校园火灾特点、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消防器材使用、消防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同时,授课老师采取互动的方式,让学生们发现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使学生们更加直观的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授课老师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相关知识及操作方法,并指导进行了灭火操作演练,把整个活动现场推向了高潮。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防自救能力,确保校园消防安全环境的稳定。同时,有利于形成“人人讲安全、处处讲安全”的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