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公安消防大队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2017-03-17 09:23: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蒲玉梅 记者 白川东)为了有效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一步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3月15日,巴中市巴州区公安消防大队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产品质量检查。

    检查过程中,巴州区消防大队监督检查员严格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重点对各单位场所配置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防火门、防火卷帘、消火栓、水枪、水带等消防产品进行实地检查,严格按照各项标准和规则对每一种消防产品进行现场判定。并仔细查看了各种消防产品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和型式认可证书、检测报告、产品说明书、生产厂家供货证明等资料。针对当场发现的不合格消防产品,大队监督检查员依法填写了《消防产品监督检查记录》和《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按时整改到位。对现场检查不能判定的产品进行了封样送检处理,让不合格消防产品“无处藏身”。同时,大队监督检查员向各单位负责人强调了消防产品的重要性,并就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进行了抽查和现场培训,确保社会单位人员不但具有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能力,而且在发生火灾时能够正确有效地使用消防器材。

    下一步,大队将加大执法力度,坚持采用“错时抽查”、专项整治“回头看”等方式,有力打击消防产品违法行为,从根本上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有效杜绝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净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