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消防大队把脉“易燃易爆”场所 

2017-06-13 16:06: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秦乐 记者 施皓文)为切实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6月12日上午,平昌大队深入辖区易燃易爆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场所的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情况、建筑防火分区距离、电气线路的敷设、油管及管线是否完好,员工住宿是否存在三合一现象,是否在明显位置设置“严禁烟火”等标志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并仔细询问了安全管理人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听取了管理人员对于消防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检查中发现多数单位能落实消防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制度,但有一些单位存在员工宿舍三合一现象、电气线路敷设不规范、员工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等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隐患,检查组要求:相关负责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和侥幸心理,重视发现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限期内进行整改,自觉做好各项消防安全工作,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确保从源头上消除各类隐患。

    平昌消防负责人称,检查小组会进一步加大力度,对辖区公众聚集场所、高层、地下公共建筑、“三合一”场所、居住出租房屋、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等进行一系列的消防检查,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的稳定,坚决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尤其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保证夏季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