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消防大队联合检查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

2017-06-23 10:26: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蒲玉梅 记者 白川东)为切实消除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隐患,预防各类文物古建筑安全事故的发生,6月21日,巴中市巴州区公安消防大队联合文物局对南龛摩崖造像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场所内是否按要求配备消防器材;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电气线路及设备、防火设施是否符合要求;消防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场所内看守人员是否懂得消防安全常识及逃生自救的能力等;同时,检查人员还对文化古建筑管理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抽问并讲解,提醒管理人员应注意日常安全用电、用火事项,禁止在古建筑内使用明火,人员不在时要及时切断电源,切实的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率。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督促文物古建筑管理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管理主体责任意识和防控火灾的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