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消防培训持续发力 拧紧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阀”

2017-07-03 17:43: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秦乐 记者 施皓文)6月30日,平昌大队组织对平昌全县歌舞娱乐场所、洗浴场所、网吧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消防大队授课人员以“三贴近”为原则,以重实效为宗旨,以提技能为目的展开培训。首先,授课人员给大家播放了《119对你说》,通过一件件触目惊心的案例,一个个发人深省的火灾后果,激起了大家共鸣,起到了深刻的警示意义和教育意义。期间,大队授课人员将视频中所有的消防隐患一一罗列,并进行了详细的解释,着实提高了大家识别火灾隐患的能力。随后,授课人员以浙江天台足浴店火灾案例为授课载体,以“四个能力”为主线,以情景再现和有奖互动为方式,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大大提升了参与度,固化了培训成果。最后,培训人员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和消防安全管理人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依法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力度,提升消防安全培训频率,全面清扫消防安全隐患,努力提升场所消防安全“软实力”,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
    据统计,此次培训参与互动人数30余次,发放小礼品10件,现场气氛活跃,培训成效显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