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消防大队夜查加油站 全力清扫消防隐患

2017-08-07 20:30: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秦乐 记者 施皓文)为进一步加大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切实规范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有效提高场所管理人员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8月6日晚,平昌消防大队对辖区加油站进行了突击夜查。

    检查人员着重对各场所灭火器、灭火毯、室外消火栓是否按标准配置并完好有效;电气设备是否符合防爆要求;易燃易爆物品的存储、运输间、灌装等环节及库室安防措施;消防水池储水量、各输送管道、阀门保养是否完好;防雷防静电装置是否按期检测;火灾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建立健全和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加油站周边安全距离、站内设施之间安全距离是否符合国家标准规范和有关规定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向各场所负责人认真分析和讲解了易燃易爆场所的火灾危害性,并就防雷防静电、消防器材的使用及维护保养、用电管理、日常隐患排查等相关消防常识进行了讲解。

    消防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检查,全面清除了加油站火灾隐患,进一步推进夏季火灾防控工作。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