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消防大队深入加油站开展实战演练

2017-08-08 17:58: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秦乐 记者 施皓文)为全面提高部队灭火救援实战水平和快速反应能力,进一步完善平昌大队应急救援组织体系,切实提升大型灾害事故处置能力,8月7日,平昌大队深入辖区城北加油站,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此次演习包含消防知识培训、消防灭火演练。中队官兵结合加油站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火灾事故的危险性和危害性,并对灭火器、消火栓、消防水带、逃生面具等简易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了现场讲解。随后,指挥员认真熟悉了加油站环境和各项消防设施,并根据了解到的情况,确定火灾重点部位,假定火情,参演官兵有条不紊地开展演练,并在演练中不断修订和完善预案,提高官兵实战和处置突发事故能力。同时,指挥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提高战斗力为根本,以打得赢恶仗为目标,以各项联合演练为载体,努力提高广大官兵灭火应急救援能力;二是落实“五个最”要求,以最快的速度救人、最快的速度灭火、最快的速度抢救物资、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危害,最大程度避免官兵伤亡;三是要立足部队现有人员和器材装备,加强“六熟悉”,贴近实战进行合成演练,提高官兵整体作战水平。

    此次消防演习切实加强了加油站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初期火灾能力,提高了官兵们协同作战水平和灭火救援能力,切实维护了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