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妇联举行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2017-08-14 14:58: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曾晓芳 记者 朱荣杰)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妇联系统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造巾帼志愿服务品牌,8月11日,巴中市妇联系统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巴州区西城街道办事处会议室隆重举行。巴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正茂主持会议。

    会上,吕华、李正茂分别向各县(区)巾帼志愿者队伍授旗。

    吕华在讲话中,首先向巾帼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举行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标志着巴中市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向规范化、规模化、制度化方向有序有力有效地推进。各级妇联要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精心设计紧接地气、聚人气的志愿服务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姐妹以主人翁的姿态踊跃投身志愿服务行动,打造巾帼志愿服务品牌。

    吕华要求各巾帼志愿服务队,要发挥优势,让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建起来”。采取组织招募、自愿参加相结合的方式,把社区居民、离退休人员、下岗职工等吸收到巾帼志愿者队伍中来,配备巾帼志愿者旗帜、服装等,完善注册登记、活动记录、完善考核机制等相关档案资料,增强队伍凝聚力、号召力。要突出重点,让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动起来”。组织发动巾帼志愿者深入社区、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广泛开展宣讲文明礼仪、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参与文明新村创建等系列巾帼志愿特色服务,让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迅速“动起来”,让巾帼志愿服务成为巴中市脱贫攻坚的一道靓丽风景。要抓好协调,让巾帼志愿服务队伍“活起来”。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立足引领妇女、联系群众的职能优势,争取政府和有关部门在政策、资金、信息、场地等方面的支持与帮助。密切与辖区党政群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联系合作,整合社会力量推动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聚智聚力构建全员参与、全面开花的巾帼志愿服务新格局。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